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省农村先进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赴官坞“取经”

http://www.ljxww.com  2013-03-15 14:56: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14日,在省、市委组织部的组织下,全省农村先进党支部记示范培训班80多名学员到我县筱埕镇官坞村参观学习。

  官坞村党委书记林哲龙引导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全省最大的海参育苗、加工生产基地和“海上官坞”旅游地产开发项目现场。每到一处,学员们都仔细看、认真听,详细了解官坞村现代渔业规模化发展、产业化推进、新农村建设规划等相关情况。许多学员感叹官坞发展理念的超前性,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借鉴官坞经验,立足实际,加快本村发展步伐。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课程上,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晓晖围绕“怎样当好农村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这一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近年来,该村党委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制定、实施“党委+公司+渔户+科研+基地+协会”党建模式和“科技兴海,科技兴村”发展战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逐步壮大海带等传统优势产业,并大胆引进新技术,大力发展海参育苗、养殖、加工等新兴产业,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稳中有升。使官坞村由过去一个贫穷落后的渔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和“中国海带之乡”,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小康建设明星村”、CCTV“中国十大魅力乡村”、福建省第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殊荣。

  (通讯员 余美芬 林卓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