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琯头:开展裸露墓地植树披绿工作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3-04-28 09:55: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美丽琯头建设,琯头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辖区内开展墓地生态整治工作。26号下午,分管副镇长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山兜、阳岐两村交接地段就墓地生态整治工作中的植树披绿环节进行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村居护林员能够较好地配合镇里下达的工作,对村民做足思想工作,鼓励、动员墓主将坟墓迁入陵园或骨灰楼。对沈海线罗长高速琯头段沿线一重山裸露地表的坟墓由村(居)主干和各村护林员牵头协助相关人员进行植树披绿,集中整治,力求恢复生态植被。

  对部分墓主仍未能履行生态墓地建设要求,私自兴修坟墓的行为,工作人员要求村居干部带头落实村民思想动员工作,并责令墓主立即停止兴修坟墓。

  据悉,本次植树披绿活动为该镇墓地生态整治工作之重点,主要在山兜、阳岐、竹岐、塘头、秦川等村居以及下塘村沈海线罗长高速、福温铁路琯头段沿线裸露墓地种植桉树和夹竹桃。活动将延续至六月上旬。

  (通讯员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