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蓼沿乡:迅速行动 部署禽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5-06 14:59: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3日上午,蓼沿乡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专题会,对全乡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蓼沿乡机关干部、乡直乡办单位负责人、各村主干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确保全乡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蓼沿乡采取了四项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疫情。一是强化对待对接,明确农业、医疗、交通、企业、食品、环卫、公安、中小学以及各村的防控职责,要求全乡上下充分认识蓼沿乡地处山区、农户散养禽类较多存在感人隐患的形势,认真对待防控工作,密切对接县直部门,确保责任到岗,岗位到人;二是强化联动互动,加强对活禽运输、活禽屠宰、禽品销售点的监控检查,全面落实农户禽类养殖场“三天一消毒”制度,强化医院管理,全体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指导农户及时进行场地消毒;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零报告”机制;四是强化指导引导,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和宣传手册,对农户群众进行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全面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