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努力打造独具海西特色的海滨小城镇

http://www.ljxww.com  2013-07-11 16:42: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本网获悉,黄岐镇正全力打造独具海西特色的海滨小城镇。

  在7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黄岐调研对台工作,对黄岐对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即要充分发挥黄岐半岛与马祖一水相隔的优势,抓紧镇区规划建设、改造提升,加快推进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该镇领导高度重视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采取4条措施落实杨岳书记指示精神:一是旧房改造,对镇区的旧房、危房进行拆除重建,建造具有黄岐特色的建筑,目前已经在紧张地进行摸底工作;二是新城提升,对于新建的新城区,由于之前规划不够规范统一,现计划进行全面的立面改造,使之得到提升;三是产业升级,以黄岐与马祖直航为契机,加快黄岐的旅游、商贸等产业发展,特别是对台贸易的发展,使黄岐成为商贸、旅游重镇;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按现代化小城镇建设要求,对镇区的管道网、电网、路网等进行建设,目前自来水水管道网正在改造中。

  (通讯员 陈先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