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没有资金假垫资 一酒店被罚五万

http://www.ljxww.com  2013-08-12 10:45: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一酒店有限公司因没有资金进行验资,便使用垫资验资的方式来办理增资变更登记,但这种垫资验资的伎俩最终还是被工商部门识破,并被连江县工商局立案查处。

  2012年5月份之前,当事人因为公司业务及前置审批部门的硬件审批需要,在公司登记前,该酒店实际已筹资500多万元投入公司的生产经营包括建设装修等项目。当公司需要办理增资变更登记时,已经没有资金进行验资。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负责人便找到并委托万先生,并支付了3.5万元费用,让万先生垫资400万元,为公司办理增资变更登记提供验资证明,实际上公司在增资变更登记后当事人净资产并没有得到增加。

  工商部门认为,当事人使用垫资的方式办理增资变更登记,违法了《公司法》第199条的规定,其行为属虚报注册资本取得公司增资变更登记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近日,连江县工商局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50000元罚款。

  (通讯员 李太容、倪绪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