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长龙镇开展计生药具检查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9-25 17:07: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3日,长龙镇组织该镇计生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工商所、派出所等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计划生育免费避孕药具、“两非”药品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镇区的药品(具)零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检查经营许可证、避孕药具质量、进货渠道,重点检查有无违规销售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有无违法销售“两非”药品等相关问题。检查中,工作人员同时发放了关于“禁止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告知书”,并对经营者认识模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宣传了经营避孕药具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合理引导了经营户要树立依法经营意识和维护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权益理念。此次检查未发现印有“国家免费提供”字样的避孕药具在市场上流通销售,也未发现过期失效的避孕药具,避孕药具销售市场比较规范。

  (通讯员  李文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