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蓼沿乡:发扬蒲边精神 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http://www.ljxww.com  2013-09-29 15:36: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 9月29日,由蓼沿乡党委主办、蓼沿中心小学承办的“传承爱国精神,立志奉献祖国”青少年教育活动在原福州市建设山区青年志愿队旧址——蒲边村举行。蓼沿乡党委领导、原青年志愿队老同志、蓼沿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专题教育活动。

  上午8时30分,天空虽然下着细雨,但蓼沿乡近100名青少年仍冒雨在蒲边村全神贯注地聆听原福州市建设山区青年志愿队老队员做的关于青年志愿队立志奉献、扎根山区、服务人民、践行爱国的生动事迹。随后,师生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志愿队旧址丁家祠堂参观,最后在蓼沿蒲边小学集中举办爱国主义专题报告。老同志娓娓道来、感人鲜活的事迹报告,给现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我们被过去老志愿者不畏艰苦、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听了报告后,学生郑方舟感动地说。蓼沿乡党委宣传委员告诉记者,福州市建设山区青年志愿队所有队员身上,有着艰苦奋斗、不畏劳苦、潜心造福一方百姓的奉献精神。这精神,历经50多年沉淀,而今历久弥新,仍焕发出时代的光芒。这是当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生动鲜活不可多得教材。

  据悉,为庆祝建国64周年,蓼沿乡还将举办“传诵经典,悦读爱国”全民读书节以及“舞动山水,共创文明”广场舞展示活动。

  (通讯员 张其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