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农业部农民田间学校示范校”开班

http://www.ljxww.com  2013-11-07 15:57: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农业部农民田间学校示范校”在长龙镇建庄村开班。

  长龙镇建庄村农民田间学校是以蔬菜产业为主导产业,创办于2011年,2013年8月被列为“农业部农民田间学校示范校”,现有固定学员35人,参加学习的学员均为农民,由县农业局2名高级农艺师担任辅导员,在作物全生育期开展田间地头培训活动。

  培训当天,县农业局2名高级农艺师采用参与式、启发式、互动式的培训方式,根据调查走访和农民生产需求制定好的教学计划带领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并在地头进行教学实践,引导学员就平时生产过程中的需求提出问题,现场解决,有力激发其获取农业新知识新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农业生产能力。

  据介绍, 2013年,连江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全省仅有的3个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之一,连江县围绕发展水稻、水果、蔬菜、食用菌、生猪五大主导产业,设立5所农民田间学校,在长龙镇建庄村、丹阳镇朱山村和东岱镇洪塘村建设3个农民田间学校科技书屋,为农户提供农业科技等各类书籍2000多册。

  (通讯员 李泽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