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马鼻镇:迎接新型城镇化建设方向的机遇和挑战

——马鼻镇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1-02 10:35: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30日,马鼻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镇党委书记孙辉传达会议精神,并就《新型城镇化建设方向的机遇和挑战》做专题宣讲。

  孙辉强调,新型城镇化建设方向对马鼻镇是一次机遇,马鼻镇要坚持顺势而为、市场需求、政府引导,要建立产品支持平台,全面建设商贸马鼻、旅游马鼻、工业马鼻。

  他指出,马鼻镇商贸旺镇格局已成熟,要准备好、利用好、引导好五大优势,做好马鼻建材市场筹备建设工作,带动影响其他商贸服务产业如餐饮酒店、交通运输行业,实现“一业兴、百业兴”目标;开发人文历史旅游资源,发展旅游马鼻,充分开发千年古镇所蕴藏的“李三娘文化”“二三革命”遗址、戚家军抗倭首胜地、村前三十六洞等人文、自然景观。

  最后,会议强调指出小城镇建设要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让人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进一步重新审视区位、环境、资源、交通、产业、文化和社会发展条件,在新型城镇化中找准特色定位,明晰发展道路。

  (通讯员  何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