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马鼻镇:文化下乡来 春联送温暖

http://www.ljxww.com  2014-01-23 15:20: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9日,马鼻镇开展下乡义务写春联活动,为村民送去新年的祝福,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当日上午8时许,位于马鼻镇横厝街的镇工商所门口人头攒动,郑家敬、王建生、毕成龙等多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当地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村民们奔走相告,纷至沓来,观摩的、帮忙的、挑选春联内容的,张张笑脸洋溢着内心的喜悦,给书写现场营造了浓厚、温馨的氛围。每位书写人员人不离桌、笔不离手,不停地为村民们书写着新年的愿景,不知不觉中,各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就捧在了村民的手中。

  看到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村民张孝冬笑着感叹说:“家里还从来没有贴过书法家手写的春联。”他拿到“美满生活户户迎来锦绣春,和谐社会家家唱响幸福曲”的春联后,爱不释手。

  下午,书法家们不辞辛苦,来到东湾村继续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