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镇:百胜村欢天喜地闹元宵

http://www.ljxww.com  2014-02-17 15:51: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4日,传统元宵佳节,晓澳镇百胜村一年一度的元宵踩街活动热闹上演。

  踩街活动于当天下午5:30开始,持续近四个小时,近500人的游街表演队伍吸引了众多村民夹道观看。

  在现场,随处可看到农民朋友的脸上洋溢着的灿烂笑容。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威风锣鼓……一个接一个的节目,演员演得投入,观众看得有味,锣鼓声、歌声、掌声、笑声交织在一起,把村内的元宵节渲染得分外热闹。

  据了解,现在过上好日子的农民渴望更富足的精神文化生活,他们以农民文化大院为阵地,自掏腰包成立腰鼓队、秧歌队、广场舞队,同时邀请专业的舞龙舞狮队等民间演出团体,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也展示了乡土文化独有的魅力。

  (通讯员  陈昕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