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马鼻镇:项目振人心 “拉练”促发展

——马鼻镇举行2014年开春项目拉练暨务虚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2-24 10:45: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马鼻镇村干部此次观摩下来感触颇深,看到各村迅速而蓬勃的发展势头,感受到巨大的自我增压和发展责任,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马鼻镇辰山村支部书记在最后一站拉练介绍现场感言道。

  2月20日上午,马鼻镇两委班子、马鼻镇县人大代表、村主干和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拉练工作组深入各村,实地查看各村发展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10个重点项目。每经一个村,由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介绍村情和发展思路,营造村与村之间交流学习氛围。每经一个项目现场,由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概况,从浮曦陆岛码头施工现场开始,到马头石公园、海滨环城路、马鼻正溪改造项目,拉练工作组成员无不被热火朝天的项目施工现场所感染,大家交流感想,查找差距,增强发展信心。

  下午3点,拉练工作组在镇政府召开务虚会,会议主要围绕镇域经济发展、创新社会管理和提升村治为战能力三个方面展开。会上,各村主干、镇直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对本次拉练感触颇深,加深了对当前发展形势的认识,认清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能根据各自实际拟出发展方向。

  会上,镇长陈祖建表示,拉练活动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镇党委政府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针对如何转变社会治理方面,特别土地村建、计生、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稳定、规范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等方面,下一步可以通过广泛宣传,融入到村规民约,来进一步规范村、人、事的良性发展,各村要尽快明确今年的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树立“大马鼻”的发展观念,携手促进新农村发展。

  孙辉书记指出,2013年各村各单位通过渐进加压方式取得了很大工作成效,找到了通过工业强镇、商贸旺镇、旅游兴镇的思想来发展镇域经济;通过用活本地社会资源、规范村规民约来创新社会管理;通过推行村级坐班制、便民服务代办制,深化村主干绩效量化管理来强化村治为战能力。同时,也查找出了一些如各村发展思路还不够清晰、村建规划工作相对滞后、发展中“等、靠、要”思想突出等问题。今后,要针对这三个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全面建设商贸马鼻、工业马鼻、旅游马鼻。

  (通讯员 何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