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蓼沿乡召开2014年教育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4-06-23 16:41: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8日上午,蓼沿乡2014年教育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蓼沿乡中心小学会议室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蓼沿乡政府在教育工作方面的成效与经验,分析了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对2014年乃至今后教育工作做出安排。

  会上,蓼沿派出所所长陈武通报了泉州、福州两地接连发生的两起恶性涉生案件,并对案件发生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指出当前“护校安园”行动需大力加强法制安全教育,认真排查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校园管制刀具收缴工作,并就蓼沿乡落实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行动作具体部署。

  乡党委委员林海传达了县反恐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部署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治安、反恐维稳等工作,强调了中小学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强化安保、落实值班等工作。

  乡宣传委员张其松总结回顾了近年来蓼沿乡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及省市县政府有关教育工作部署精神的情况,对2014年及今后一段时间蓼沿乡教育工作及校园安全管理做出安排。他表示,要全力打好教育“十二五”扫尾攻坚战,做到幼儿教育抓普及,小学教育抓均衡,中学教育抓提高;乡政府将立即着手解决教育基金会成立、偏远村庄孩子交通接送、下半区孩子就近入学难、校园周边增强治安管理等突出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