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马祖牛峰境五灵公庙组团来连会香

http://www.ljxww.com  2014-07-18 16:31: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6日,由马祖地区连江县县长杨绥生领队的南竿乡复兴村牛峰境五灵庙公进香团289人赴筱埕镇东坪、逻回村进行为期半天的进香活动和文化交流,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进香团一行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引导下,先后在东坪村天仙府和逻回村五显公庙上香祈福,祈愿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两岸人民安居乐业。会香后,进香团在东坪村开展两岸宫庙会香交流活动。据记载,马祖天仙府五显公信仰,是早年游姓先民自筱埕逻回境请回马祖供奉祭祀,这次回乡拜祖进香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江”宗教、文化、旅游等民间交流、往来和互动,密切两岸同胞的联系,深化两岸同胞的情谊。

  据悉,牛峰境五灵公庙进香团本次行程从7月16日至20日共5天,在东坪村天仙府和逻回村五显公庙会香后,到福州、惠安、泉州、南靖、厦门等地观光旅游,20日搭船返回马祖。该交流团曾于2008年“台湾基隆-马祖-福建宁德”历史首行时前往宁德,之后多次前往浙江、宁波、舟山、普陀山等地均圆满完成会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