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第15届省运会蓼沿乡追风少年郑建清连摘三金

http://www.ljxww.com  2014-11-10 15:39: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自古英雄出少年,11月1日,在第十五届福建省运会男子乙组400米短跑决赛现场,蓼沿乡后坂村短跑小将郑建清,凭借极佳的速度,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只见他越跑越快,在跑道上像风一样率先冲过终点,电子屏幕上显示成绩:49.05秒,打破了省运会少年乙组400米纪录,让现场观众见证了其惊人实力,并为福州代表团再获一枚田径金牌,加上此前郑建清获得的男子乙组200米、100米金牌,令其成为田径场少有的“三金王”,为当之无愧的追风少年。

  “我喜欢奔跑,喜欢在奔跑中一次次的突破自己的潜能,我的梦想就是能成为像刘翔、博尔特那样的短跑名将。”今年16岁的郑建清跟记者侃侃而谈。“他具有很强的短跑天赋,在学校组织的短跑比赛中几乎都是冠军,他的心态有同年龄段的人少有的沉稳,平常看起来很温和,一站在跑道上马上变得像猎豹一样。”郑建清的教练说。

  走下领奖台,新科“三金王”接下来还将在跑道上继续奔跑,郑建清说:“每一枚金牌不是结果,而是开始,我的跑道上,金牌是起点,永远没有终点。”

  蓼沿乡党委书记杨文建、乡长陈桂平为蓼沿能出如此优秀的“追风少年”感到十分高兴,专程赶到郑建清家里祝贺他,代表党委政府发予奖金3000元,鼓励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家乡再添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