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琯头镇:游艇翻船事故被救四人送来锦旗

http://www.ljxww.com  2015-03-05 17:12: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日,伴随着润物无声的春雨,高学清等四位福州市民送来的绣有“危难解救见真情,重续生命谢党恩”的锦旗,感谢琯头镇在3月1日乌猪港下游水域发生的一起游艇翻船事故中的即时相救,使得他们成功脱离险境。

  本网在3月2日曾报道:1日早上7时30分,高学清与4位同事结伴,从福州台江码头驾驶私人游艇,顺着闽江而下,在闽江口入海处休闲海钓。由于不熟悉航道,上午9时许,在该镇乌猪港海域,游艇发生触礁翻船,并被渔网挂住。发生翻船事故后,高学清凭着良好的水性游到琯头镇定安村岸边,报警求助。接到110等单位转来的报警信息后,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和指挥救援工作,启动救援预案,并立即向琯头海事处、琯头边防所以及定安、川石等村通报情况,要求立即派船到附近海域进行搜索和参与救援。经边防、海事以及琯头镇沿海村(居)密切配合,协同搜救,中午12时许, 另外3名被困海上的群众被发现并安全救起。

  (通讯员 郭超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