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一碗拗九热粥 传递满城温情

http://www.ljxww.com  2015-03-25 15:34: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拗九节,凤城镇各个社区举办拗九节系列的送粥敬老活动,满城尽是浓浓的节日气息和敬老氛围,用“幸福之粥”传递“孝顺之心”。

  东南街社区——甜甜拗九粥·浓浓敬老情

  19日上午,东南街社区联合连江二附小、景江小星星幼儿园在傲江景城社区中心花园举办“甜甜拗九粥·浓浓敬老情”活动。孩子们一曲欢乐的开场舞《过节啦》点燃了现场活跃的气氛,东南街社区老体协献上的太极拳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节目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和到场的老人合影并送上甜甜的拗九粥和深深的祝福。

  东北街社区——敬老爱亲·浓情拗九

  18日上午,东北街社区协同县计生局、凤城卫生院在玉荷东路县图书馆前开展“敬老爱亲·浓情拗九”活动。县计生局副局长陈秋英、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娟华和社区干部一起来到社区老干部、老居民代表、老党员和其他空巢老人及计生困难家庭老人等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八宝粥礼盒。共建单位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也为社区老人们送八宝粥、发宣传册并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西南街社区——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

  19日上午,西南街社区联合连江实验小学开展“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敬老志愿活动,并与老人们欢乐座谈,会上笑语不断。随后,社区“爱心送粥队”又马不停蹄来到吴香栋、卢锦棋、王崧皋、李依碧等空巢老人家中,将“爱心粥”送到老人手中,现场为老人演唱歌曲《感恩的心》,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每到之处都洋溢着拗九节浓厚的 “尊老、爱老、敬老”氛围。

  凤园社区——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19日上午,凤园社区与凤城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活动当天邀请了几位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与社区老党员一同参加活动。凤园社区的老人家们一边品尝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的香甜拗九粥,一边欣赏“爱心小使者”们歌舞、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感受到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