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完成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http://www.ljxww.com  2015-04-03 17:31: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截止2015年3月底,东岱镇全面完成2015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任务。

  调查过程中,调查小组成员严格根据《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调查方案》要求,坚持一对一调查,及时自查、复查,入户调查率达93%以上。

  此次专项调查,共涉及全镇316位在全国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中登记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及在数据库中登记而暂未持证的疑似残疾儿童,重点围绕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托底服务需求等内容进行调查,以期为做好残疾人托住底、补短板、保基本服务提供第一手资料。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