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周应忠支招东岱镇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5-04 15:21: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9日,县长周应忠带领县农业局、水利局、财政局、农机站、粮食局、供销社、农资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东岱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调研工作。

  周应忠一行实地察看关头村葡萄园、东岱街火龙果种植基地、湖里村早稻示范片、龙山村早稻示范片、龙山村农田水利设施情况,并与龙山村种田大户、关头村葡萄种植大户等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难题。

  座谈会上,针对农业种植大户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周应忠和相关部门齐支招,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当龙山村党支部书记谢建国提出龙山村内河积淤严重的问题时,周应忠表示,水利设施建设必须作为农业发展重中之重来谋划,东岱镇要从东岱农业发展全局进行全镇水利建设项目规划设计,谋篇布局。同时,利用今明两年东岱被列入全省水利建设重点乡镇的机遇,集聚人力财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现代农业发展硬件水平,增强水利对农业的支持与保障作用。

  就关头村葡萄种植大户林英贵提出的葡萄设施栽培技术滞后的问题,周应忠指出,“单打独斗”已不再适应葡萄种植技术的发展,只有从科技上要效益,才能不断推动葡萄产业化、效益最大化。他强调,要借助省果树研究所技术指导的契机,将本地葡萄种植经验与省、市葡萄设施栽培先进技术相结合,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 ,“土专家”对接“洋专家”,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种植技术,才能实现东岱葡萄种植增收又增效。同时,要依托东岱山川、人文等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以葡萄采摘、休闲度假为主的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园,将传统葡萄种植逐步引向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特色农庄等附加值高的生态农业,打造东岱镇吸引城市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节点。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