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第四届丹阳西瓜节整装待发

http://www.ljxww.com  2015-05-27 16:17: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五月丹阳,瓜香满地丰收望,“幸福家园”建设酣,一切似乎都在喜迎六月西瓜节。由连江县政府、福州市农业局(市委农办)主办,丹阳镇政府、县农业局(县委农办)承办的第四届丹阳西瓜节将于6月27日盛大开幕。届时,围绕“丰收瓜园·幸福家园”主题,丹阳镇将诚邀各级领导、嘉宾、专家和客商共享节日盛宴。

  据悉,此次西瓜节活动现场将通过微信与游客亲密互动,精心设置了“评西瓜——瓜王争霸”、“吃西瓜——我是大胃王”等互动节目以及舞瓜仙子跳舞、猪八戒吃西瓜、歌曲联唱等精彩表演。现场还将展出“爱美丽丹阳·建幸福家园”丹阳风光摄影展的获奖作品,定能让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届西瓜节开始注重自身的公益性建设,特别策划了阳光助学义卖活动,拟于7月上旬在福州大学举行西瓜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贫困学子,让爱心在高校学子中延续。

  据了解,丹阳西瓜种植历史悠久,是我省西瓜种植第一大镇。丹阳镇本地西瓜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本地瓜农在外种瓜面积近2万亩,从业人员达800多户、3000多人,一般亩产约2000-2500公斤,亩收入约6000-7000元,纯收入每亩达3000—4000元,预计全镇农民种植西瓜纯收入可达1亿元以上。同时,丹阳镇积极引导农民成立“丹桂”、“丹阳红”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了选自海峡两岸的天王、黑美人、黑武士等十几种优质西瓜新品种。丹阳瓜农们培育的方形、心形等“明星”级异型西瓜产品和品牌西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丹阳镇党委书记陈光栋表示,近年来,丹阳镇立足实际抓特色,找准亮点求发展,积极融入连江县西北片区开放开发。此次活动将充分吸收前三届“丹阳西瓜节”的成功经验,结合今年“爱美丽丹阳·建幸福家园”丹阳风光摄影展和阳光助学义卖活动,展示瓜农风采,展出醉美西瓜,展现瓜乡风情,带动了群众增产增收,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通讯员  林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