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葡萄飘香 “醉”美东岱

http://www.ljxww.com  2015-08-04 16:35: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东岱镇果农林英贵“生态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仿佛宝石一般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微风吹过,带着阳光和空气的清新味道,采一颗品尝,格外清甜爽口。像老林家这样的葡萄园,在东岱还有好几家,种植的全部是无公害巨峰葡萄。今年,因为少雨多日晒,全镇1500亩的巨峰葡萄获得了大丰收。

  连日来,许多采摘游客纷纷涌向东岱,游客们一边欣赏乡村美景,一边穿梭在葡萄架下采摘甜美的葡萄,尽情享受葡萄的甘甜和游园乐趣。“平日在城里呆惯了,今天来到东岱自己采摘新鲜果实,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来自福州的摄影爱好者叶柯这样说道,这或许就是乡村采摘活动吸引人的地方。带着小孩来亲子采摘的张女士说:“趁着暑假带孩子过来体验一回农村生活,亲身接触葡萄了解它生长环境,让孩子体验劳动的快乐,也能在采摘中增进和孩子的感情,很好。”

  东岱镇靠近闽江口,土地肥沃,海洋性季风气候明显,光热条件极佳,雨量适中,是我县最佳农业气候区,十分适合发展葡萄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葡萄产业发展日渐成熟,在东岱街、龙山村、关头村均发展起生态葡萄种植基地。近年来,东岱镇以特色山水和人文为媒,将传统葡萄种植逐步引向集观赏、采摘、休闲为一体的葡萄生态产业,着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打造吸引城市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节点。

  8月份,又是葡萄成熟之时,东岱1500亩无公害巨峰葡萄等着你,热情的东岱人民等着你。

  (通讯员  陈清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