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我县首个乡镇级商会在筱埕成立

http://www.ljxww.com  2015-08-12 10:05: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7日上午,筱埕镇商会成立大会在筱埕镇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承祥、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董俊光参会。

  会上,筱埕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林智圣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筱埕镇商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以连江天源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伯如为会长的筱埕镇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陈伯如随即发表当选感言,他说道“筱埕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商业环境,我将秉承本会宗旨,紧紧围绕县工商联的指导思想,加强与镇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注重优化会员结构,诚信经营,合法经商,积极开展项目化运作,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和筱埕经济服务,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不断开创筱埕镇商会工作新局面。”

  筱埕镇党委书记郑德源表示: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紧密关注商会筹建工作,筱埕镇商会的成立标志着镇企已经迈出了自我发展的步伐,这对于进一步发展镇域经济开了个好头。同时,对新成立的商会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筱埕镇商会不负众望,严格管理,规范运作,诚信经营,真正成为政府维护经济秩序、规范市场经营的得力帮手。二是希望筱埕镇商会严格按照“团结、自律、贡献、发展”的宗旨遵守市场规律,在竞争中走向合作,在融合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实现双赢。三是希望筱埕镇商会广泛团结会员,合法经营,促进企业内部资源共享与整合,依照《章程》,和衷共济,艰苦创业,做大做强企业,建设家乡。

  林承祥对筱埕镇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筱埕镇作为全县第一个成立商会的乡镇,在人选推荐审查、大会筹备以及办公室的选址、装修安排的细致、妥当。他指出,筱埕镇丰富的海洋资源、不断完善的渔港设施和众多的企业能人,加上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筱埕镇商会必将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带头示范,为促进镇企团结共进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对筱埕镇商会,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依托资源特色,不断开拓创新;二要强化宣传调研,确保服务上水平;三要加强交流合作,组织抱团发展;四要合法经营,树立良好形象。

  (通讯员 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