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丹阳镇:学先进 鼓干劲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http://www.ljxww.com  2015-11-12 09:28: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4日下午,丹阳镇党委书记陈光栋带领全镇19个村(居)党支部书记赴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参观学习。

  走进北山村村委会办公楼,引入眼帘的是大气美观的党风廉政公示廊,以及党建氛围浓郁的各类宣传海报:“168”农村党建工作机制示意图、“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流程图、六要工作法、农村党建机制、村规民约等,充满红色气息的党建示范展览厅、规范整齐的各项硬软件设施、挂满墙面的荣誉奖牌更是让学习组成员啧啧赞叹,让大家领略到名副其实的省级党建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魅力。

  据介绍,北山村是罗源县最大的行政村,也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为改变村人多地少,收入低下的困境,村党总支坚持走“三抓三建三化”党建引领强村富民之路,大力推广“168”农村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党支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发动党员带领村民以股份制合作的形式承包2500多亩荒山种植经济林和日本樱花;党员带头兴办水产养殖企业及村太平洋牡蛎加工厂,解决近200名妇女就业难题;党代表、人大代表合作成立长盛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年产值达3200万元,帮助300多名村民脱贫致富。北山村更是先后投入700万元修建乡村公路、客运站、农贸市场等设施,完成安全饮用水工程、内河防洪堤工程、半山公园等建设,村工农业总产值达9820万元,村财收入20余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1万元。

  在北山村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陈光栋结合丹阳实际,对全体村(居)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书记抓、抓书记”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二要突出“创特点、亮特色”村庄规划理念;三要坚持抓两个主体责任、促经济发展工作思路。

  会后,学习组成员表示此行收获良多,不仅开阔了眼界,找出了差距,而且对于本村的美丽乡村及党建示范村建设有了新的思路,回去后定将北山村的先进经验与本村建设实际联系,真抓实干,努力建设与本村相适应的美丽新村。

  (通讯员  郑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