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蓼沿乡党校2017年第二期党员培训班暨朱公教学点开班

http://www.ljxww.com  2017-03-08 08:30: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一首南宋大理学家朱熹的《劝学诗》揭开了蓼沿乡党校2017年第二期党员培训班的序幕。县百人讲师团成员陈荣邃(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应邀为蓼沿乡党校第二期培训班授课,课题为《朱子与连江》。

  陈荣邃主任从朱熹的生平经历讲到朱子家训,并引用大量事例阐述了朱熹与连江的渊源,引出朱熹思想对当前社会的影响以及许多当下教育可借鉴之处,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给本期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新颖有趣、别开生面的课。

  据悉,南宋晚期,朱熹曾因缘巧合途径蓼沿乡朱公村讲学,乡人皆钦佩并仰慕朱熹的才学,集资建设了“朱子祠”纪念朱熹。

  (通讯员 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