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赤澳:海上尖兵 永不褪色

http://www.ljxww.com  2017-04-27 18:45: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而又嘹亮的声音从赤澳村委会传来。

  4月17日下午,黄岐镇党校赤澳村教学点召开“海上先兵,永不褪色”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黄端明带领黄岐镇50名海上党员共同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某炮营指导员郑华宁介绍了黄岐海防,与会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

  黄端明提出,海上党支部是黄岐镇特有党建资源,在生产生活中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海上党员是群众心中的主心骨,发挥着核心作用,新时期,海上党员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一要做到服务群众永不褪色,把群众的需求当作工作目标,把群众的认可当作工作前进的动力,真正做到和群众“心贴心”;二要服务发展主动融入,抢抓机遇主动融入黄岐发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展、促进发展;三要服务海防再立新功,做好防策反、防渗透、防窃密等工作,保护沿海一线辖区的安全稳定。

  据悉,黄岐镇根据沿海地理位置和产业特点,党员、群众长期生产生活在海上,有针对性的注重海上党建工作,尤其以赤澳村为代表的海上党支部是一面领航旗帜,支部党员在生产发展、产业经济、协助互助、防台防汛等方面,带头引领、冲在一线。赤澳村党组织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大大促进了村级各项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去年赤澳村创新丰富海上党支部的党建内涵,在村部创办乡镇党校陆上村级教学点(夜校)。

  (通讯员 黄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