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为获补偿 道澳海堤抢种龙眼树被清理

http://www.ljxww.com  2017-05-11 16:17: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最近有不少村民在道澳海堤抢种龙眼树,请派人予以调查处理”。5月8日下午接到群众举报后,晓澳镇立即启动两违整治行动预案,立即派镇两违整治巡查工作队赴实地调查取证。9日上午,镇政府联合县水利局、海西管委会,出动20余名干部,共同清理道澳海堤边抢种的龙眼树。经过将近4小时的集中清理,共清理龙眼树1000多棵。

  据了解,由于228国省道工程项目建设即将启动,道澳村不少村民受利益驱动,为了获得果树赔青补偿款,不顾国家和公众利益,不断地运来大量龙眼树栽种在海堤上。为确保海堤安全和今后国省道土地的顺利征迁,晓澳镇政府动真格,出重拳,坚决刹住了这种抢种的歪风。

  “为了私人的利益,在海堤旁抢种龙眼树,这即违法又不道德,我百分之百支持政府的清理行动。”林依伯说。该镇将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加大巡查、监控、宣传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