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攻坚2017”亮点颇多

http://www.ljxww.com  2017-06-06 17:58: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东岱镇“攻坚2017”行动中市级攻坚项目——X131县道连兴至山堂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涉及300亩、1.4万平方米的征地拆迁任务;新十二孔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福建伟佳机械有限公司等共4宗县级攻坚项目积极推进;明确了山堂村“幸福家园工程”创建、连江县小型农田水利项目等16宗镇域自加压力项目。

  为了尽快推进征迁工作,东岱镇现已成立了项目指挥部和镇攻坚办公室,先行驻村开展项目可能涉及到的征迁户的初步造册摸底和征地方案讨论及动员宣传工作。镇征迁工作组已启动第一批预征地范围内预征地工作,截止5月底预征地60亩,确保攻坚项目有序推进。

  充实攻坚队伍。东岱镇“攻坚2017”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项目攻坚模式,落实项目包干,重点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镇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了九个一线工作组,及时疏通项目受阻环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保证攻坚项目有序推进。

  完善工作机制。 创新落实 “绩效管理+考核奖惩”、“项目带动+领导分包”、“强化督查+责任追究”等重点工作推进模式,加强伟佳机械项目、福州意创建材有限公司项目、东岱街社区商住房地产开发、旧村复垦、水利设施等重点项目有关服务。

  强化一线调动。加强责任制包干,继续以镇党委“行动在一线,考察在一线”工作方针统领征迁一线工作,加大干部在征迁一线工作中的考核力度,使得一线干部主动担责比作为的同时,凝聚攻坚克难合力、推动X131县道连兴至山堂改建工程(南江滨东路)项目征迁等工作出实效。

  抓好监督检查。主要领导深入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督促,及时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完工。镇督查组进一步加强对项目推进各责任人、责任部门的督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限期解决,对落实不力的部门、个人进行予以通报并上报镇党委、政府,以确保项目后续工作有序奋力推进,夺取“攻坚2017”行动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