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1月28日)

http://www.ljxww.com  2016-02-02 11:21:4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谢贤伟) 28日上午,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中国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项俊波应邀到会作“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

  省领导尤权、于伟国、杨岳、张志南、雷春美、王宁、陈桦、陈伦、刘群英、潘征、彭锦清、洪捷序、黄琪玉、郑晓松、梁建勇、张燮飞、郭振家、杨根生、陈向先、陈绍军,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梁绮萍,省法院院长马新岚、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驻闽部队领导吕能亚参加学习。张志南主持学习会。

  项俊波是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研究员,对金融保险业有深入的研究,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审计署、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保监会工作期间,他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心,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学习会上,他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系统地回顾了世界保险业发展变迁的历史,全面介绍了我国保险服务业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新国十条”作了精彩的解读,深刻阐释了保险服务业在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结合我省实际,就保险服务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相关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