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碱粿”

奶奶是个很传统的农家妇女,逢年过节,她都会做各式糕点作为祭品。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夏天“七月帮”时做的一种叫“碱粿”(连江方言)的糕点。

东湖的柿子

东湖的柿子已走出了山坳,走出了红红火火的销路渠道;那甜甜的柿汁,也已成为家喻户晓的解渴消暑良饮,身价数倍。

丹阳线面

丹阳线面又叫太平面、长寿面,是福州特长面食,历史悠久,由民间艺人精选优质面粉,经过“发、锤、挤、搓、拉”等九道工序,纯手工制作而成。

“白里透红”的丹阳豆腐

我的婆家在丹阳,以前每逢过年,一村子的人都在忙活做豆腐。现在做的人少了,但婆婆依然在做,她做的豆腐可是远近闻名,不但好看,而且吃起来软嫩细滑。

品阅长龙茶叶

 茶树不只外表美,还有它的叶子和茶芯更是首屈一指。

心头的美味

时光荏苒,定海湾边外婆家的那碗美味、那份温情,始终深藏于我的心头,令我魂牵梦萦。

“蛏”起一片天

在连江县百胜村,这里的村民每年夏季,都会来到泥泞的滩涂上,去收货自己养殖的当季海鲜,而这里的特产海鲜就是蛏。

全番酒:惬意无比 韵味悠长

说进补,蓼沿人首推全番酒。因酒农村人就认为是天下第一补品,特别是家乡家酿,有的陈年家酿。

马鼻蛎饼:挡不住的诱惑

蛎饼,又叫海蛎饼,是油炸的饼,中间放一些雪白的细细的萝卜丝和少许芹菜、葱花,再配上当地滩涂生产的新鲜海蛎。

连江鱼丸走天下

连江鱼丸创立了多种品牌:百洋鱼丸、黄歧鱼丸、苔菉鱼丸、岱江鱼丸等,品种丰富:黄瓜鱼丸、鳗鱼丸、墨鱼丸、鲨鱼丸等,正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连江锅边

连江海鲜锅边一般选取优质大米磨成米浆作为主料,再优选新鲜的花蛤、海蛏、虾、鱿鱼、丁香鱼等做配料,辅以新鲜蔬菜、猪肉、猪小肠等。

丹阳肉燕

丹阳肉燕历史悠久,手艺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