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具体地点

http://www.ljxww.com  2012-12-23 23:16: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 (记者张伟)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22日说,北约已经确定在成员国土耳其境内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的具体地点。

  伦杰斯库说,德国、荷兰和美国决定各自向土耳其提供2套“爱国者”反导系统,它们将分别部署在土耳其东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马拉什、阿达纳和加济安泰普。

  她还说,部署地点由这三个北约成员国和土耳其共同确定,并与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进行了紧密协调。实际部署工作将在未来数周内展开。

  伦杰斯库重申,北约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将只用于防御,不会用于支持建立禁飞区或任何进攻性行动,其主要目的在于威慑任何针对土耳其的威胁,以缓解北约东南边境危机。

  本月4日,北约外长会正式批准土耳其的请求,决定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以防范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导弹袭击。近来,北约和美国官员称,叙利亚政府军发射了多枚“飞毛腿”导弹,但叙利亚官方予以否认。(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