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麦蒂砍41分错失关键三分 青岛12连败

http://www.ljxww.com  2012-12-23 23:52:08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杭州消息,在2012-2013CBA[微博]第13轮比赛中, 主场作战的广厦108比102险胜青岛队,青岛队遭遇12连败。

  在广厦享受到主场待遇的麦蒂[微博]本场比赛发挥神勇,青岛队在他的带动下也多点开花,和主队鏖战四节,末节多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麦蒂错失扳平的三分,最终青岛队憾负对手。

  本场比赛,广厦队上场10人均有得分,其中3人得分上双,福布斯36分6篮板,拉莫斯[微博]20分9篮板,林志杰15分6篮板5助攻。青岛队2人得分上双,麦蒂砍全场最高41分6篮板,丹尼尔斯27分11篮板,么大强[微博]和薛玉洋各有8分入账。其他方面,广厦队全场篮板球46个,比青岛队多出10个。

  比赛开始,青岛队进入状态较快,连得4分。拉莫斯中投得手,2比4。孙贺男三分中的,5比4。依靠林志杰在外线的火热手感,主队一度16比9领先。在麦蒂的带领下,青岛队进攻被盘活,多点开花,麦蒂上篮得手,31比29,青岛队反超。首节结束,两队战成31平。

  次节青岛队丹尼尔斯替下麦蒂。丹尼尔斯两罚全中,36比38。但之后青岛队进攻陷入僵局,被主队打了一个7比3的冲击波,以45比39领先,青岛队立即暂停。青岛队加强内线进攻回追比分,丹尼尔斯两罚中一,44比48。之后青岛队防守有所松懈,半场结束时49比60落后11分。

  易边再战,两队都派出双外援。拉莫斯勾手命中,64比51。麦蒂回敬一记暴扣,53比64。双方你来我往,主队一直保持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麦蒂再次上演一条龙暴扣,帮助客队将比分追到61比68,逼迫主队暂停。广厦队随后换上林志杰。但青岛队已经打出了气势,么大强对福布斯的防守也很到位,本节结束,青岛队将比分追到73比78。

  末节初主队另一外援福布斯没有上场,青岛队利用罚球不断追分,丹尼尔斯两罚全中,81比84。拉莫斯内线命中,王刚外线出手命中,84比86。双方展开对攻战,比分一直胶着。青岛队打出了势头,却不能转换为得分,分差再次被拉开到8分。广厦队前场篮板占据绝对优势,一直压制住客队。丹尼尔斯打成2+1,95比100。最后1分43秒,比赛格外白热化。福布斯打成2+1,103比95,麦蒂回敬三分,98比103。薛玉洋两罚中一,99比103。还剩19秒,青岛队丹尼尔斯崴脚受伤离场。张永鹏[微博]两罚中一,104比99。麦蒂三罚全中,102比104。还剩15.2秒,青岛队犯规战术,林志杰两罚中一,青岛队抢下篮板,麦蒂三分不中,青岛队最终憾负对手。

  下一轮,青岛主场对阵江苏,广厦主场对阵新疆。

  双发首发阵容:

  广厦:孙贺男,赵大鹏[微博],林志杰,张永鹏,拉莫斯

  青岛:杨庚霖,赵永刚,李涛,陈开,麦蒂

  (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