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纳什复出12+9湖人加时胜勇士

http://www.ljxww.com  2012-12-23 23:54:18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湖人[微博]在客场完成14分的逆转,加时以118-115险胜勇士。

  湖人(13-14)取得赛季最长的四连胜,史蒂夫-纳什[微博]复出,投中关键一球,得了12分9次助攻。科比-布莱恩特41投16中,拿下34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最后时刻6犯出局,得了11分6个篮板,保罗-加索尔9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慈世平[微博]20分,乔丹-希尔[微博]14分8个篮板,乔迪-米克斯12分7个篮板。

  勇士(18-10)在第四节领先14分,但最终加时失利。三人上了20分,替补出场的贾里特-杰克29分11个篮板。斯蒂芬-库里[微博]20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大卫-李20分11个篮板,克雷-汤普森[微博]18分。

  纳什加盟湖人后只打了两场比赛,此后因伤连续缺阵,今天他终于复出,湖人阵容在纸面上达到最强。不过纳什久疏战阵,面对速度极快的勇士他们占不到优势。

  两队同为太平洋区,在过去的18次交锋中,湖人胜出17次,占绝对优势。不过新赛季湖人还没磨合完毕,而勇士却成为令人惊奇的黑马。虽然赛季的首次交锋湖人以101-77大胜,但这一次,湖人打得非常吃力。

  纳什首发出场,第一节还有7分26秒时,他首次出手就命中三分。本节还有4分20秒时,纳什在两人防守之下突然将球抛起,加索尔面前无人防守,跳起后空中接力暴扣,湖人以15-12领先。湖人本节略占优势,首节过后以31-27领先。

  科比首节9投仅2中,第二节他命中率仍不高,湖人陷入困境。纳什在场上时,虽然能让湖人进攻更为流畅,但他毕竟是老将,在防守上有心无力,第二节不断被杰克强打得手。湖人一度以38-33领先,不过杰克还以一记三分,然后又中投命中,勇士打出一波14-4后,以47-42超出。湖人在4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本节过半后,科比才连续投篮命中,但他此后又失去感觉,勇士再次发动14-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1分13秒时以61-49领先。纳什和希尔在本节最后1分钟各投中一球,湖人才将比分追成53-61。

  科比上半场得了11分,但17投仅5中,纳什得了7分4次助攻。勇士替补出场的杰克表现最为抢眼,11投8中,拿下了18分。

  霍华德过早陷入犯规困境,大部分时间都在场边坐着,湖人还得靠科比。第三节还有2分45秒时,纳什组织快攻,科比在篮下无人防守,纳什适时将球传到,科比双手暴扣,不过湖人仍以70-81落后。三节过后,湖人以74-87落后13分。

  霍华德第四节回到场上,湖人大举反击。本节还有6分58秒时,科比突破后扣篮得手,湖人只以88-90落后。不过湖人对杰克的防守仍不成功,此后他又中投命中,然后又是一记助攻,巴恩斯投中三分,勇士以95-88领先。

  常规时间结束前前1分01秒,科比干拔投篮命中,湖人以105-104超出,不过此后他们防守出现问题,大卫-李无人防守,中投命中,勇士又一次领先。慈世平挺身而出,在本节还有前24.1秒时,他在左侧接到霍华德传球,果断出手,命中三分,湖人以108-106领先。

  全场手感最好的杰克快速还以2分,将比分扳平。科比最后时刻面对两人强行出手,未能命中,双方以108-108进入加时。

  霍华德在加时开始后补扣得手,科比包办此后6分,湖人占据上风。终场前33.8秒,库里三分命中, 勇士将比分追成115-116,关键时刻还得纳什,他自已控球,在终场前16.5秒后仰投篮命中,湖人以118-115领先。

  勇士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加索尔抢断之后,为湖人取得了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