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从签约小牛开始到续约独行侠 21年诺天王没变

http://www.ljxww.com  2018-07-25 16:05: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独行侠队昨日对外宣布他们与诺维茨基完成了一年的续约。新赛季将是诺维茨基为独行侠队效力的第21个赛季。他也成为NBA历史上为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诺维茨基是独行侠队的“门面”,也成就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

  在过往的20个赛季中,诺维茨基为球队出战1471场比赛,在场均34.4分钟的上场时间中得到21.2分、7.7个篮板、2.5次助攻。他在得分、篮板、盖帽、出场时间等多项统计中均排名队史第一。

  诺维茨基在今年4月时进行了手术治疗,他这样做就是为了能够让身体在新赛季开始前恢复好。已经40岁的诺维茨基,目前得分位列NBA历史第六,距离第五名的张伯伦只差233分。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他就可以跻身历史得分榜前五。不过,伴随着小乔丹加盟独行侠队,使得诺维茨基有可能在新赛季变为替补,但他已经告知球队,自己愿意接受这样的场上角色转变。

  诺维茨基能做到在一支球队效力21个赛季,除了自己能多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外,他与独行侠队老板库班之间的深厚友谊,也是重要的原因。诺维茨基说:“我去小牛之后,刚开始那段时间我们并不强,库班在我到俱乐部的第二年后就买下了球队,我们就在这个俱乐部里和每个人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库班对我都很忠诚,每次无论有什么事情发生,他总是我坚强的后盾。因此对我来说,有了这样的文化和环境,保持忠诚就不是一件难事。”

  诺维茨基继续说:“库班对我一直都是非常忠诚,而我显然也已经表示过我希望在这里打完。我认为他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来奖励我。这让我感觉很好以及我是被球队需要。我很高兴自己可以在达拉斯结束职业生涯,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希望我在自己职业生涯尾声的表现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