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黎明日记曝光与张曼玉情缘:教会解放自己

http://www.ljxww.com  2012-12-12 19:22:32   来源:重庆时报  【字号

  一部《甜蜜蜜》,让张曼玉和黎明结缘,两人被誉为“银幕情侣”。多年来除了再次合作《一见钟情》,他们没有太多的交集,不过最近两人又被扯到了一起。

  有媒体报道称,均已恢复单身的黎明和张曼玉,疑似正在密谱“黄昏恋”,更称两人多次被目击约会。而昨天,黎明的经纪人陈善之对该传闻予以否认。

  虽然否定了两人在恋爱,但事实证明,黎明对张曼玉有着一种特殊的好感。而这个“证据”就是黎明当年和张曼玉拍摄《甜蜜蜜》时写下的日记。

 

  一顿饭加深印象:张曼玉很有内涵

  在纽约拍摄《甜蜜蜜》时,虽然黎明和张曼玉经常以情侣姿态在街头依偎,但那时双方并不是特别了解。

  有天晚上,黎明经纪人找到了一家好的餐馆,便邀请张曼玉一起吃饭,而就是这顿饭让黎明加深了对张曼玉的印象,“其实这晚吃的不是什么特别菜式,点的都是些一般的美国菜和意大利菜,但这顿饭张曼玉天南地北说个不停,跟拍戏时的闲谈相比,这次对张曼玉的认识更深了。有一点必须承认,张曼玉确实很有内涵,她看过很多舞台剧,单是谈论《歌声魅影》就足以令我汗颜,因为我还没有机会欣赏。”

  一部戏改变了他:张曼玉教会我解放自己

  首次和张曼玉的合作也彻底改变了黎明的人生观。自从演完《甜蜜蜜》后,黎明除了宣布“今后不再领奖”外,他身边的朋友也忽然多了起来。

  以往黎明常被人指责为虚伪、说话假、性格冲,没有圈中人愿意接近他。现在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改变呢?黎明笑着说:“我的转变主要是受张曼玉、陈可辛及经纪人陈善之的影响。”

  张曼玉有一次就很直率地对黎明说:“你是不是没有朋友哇?好多人在我面前讲你的坏话,说你好让人讨厌,为什么你不与人多沟通?”自此之后,黎明决定改变自己。

  “以前我不善于表达自己。”黎明说:“是张曼玉教会了我。现在我解放了自己,做人很开心。”

 

  再次合作“情”更真:两人成了挚友

  《一见钟情》是两人的第二次合作。不过,这次张曼玉身边多了一位法国老公。

  此时黎明和张曼玉的关系,除了男女主角外,还是好友。在拍摄现场,即便没有黎明的戏份,他也会到现场看张曼玉拍戏。

  影片中有一场街头激战的戏:黎明遭到葛民辉的追捕,张曼玉几经搏斗奔走之后,终于从虎口中将黎明救出。深恐痛失对方的后怕之感使得二人激情狂吻对方。

  两人这场戏的激情,让导演刘伟强目瞪口呆。事后他表示,幸好刚换上四百尺的新胶卷,所以这幕长情热吻戏能够全部保留下来。

  在这一次合作之后,两人就变成了挚友。只要谁有事打个招呼,另外一方绝对会竭尽全力。

 

  被传两人谈起“黄昏恋”

  圈内人:一直都是好朋友

  港媒前日打出《黎明张曼玉黄昏恋》的标题,指恢复单身的两人上月底因公益活动再次见面后一拍即合,十天内已经打得火热。

  报道称,1995年因合拍《甜蜜蜜》而传出绯闻的黎明和张曼玉,上个月底一同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慈善活动,两人不仅热情互拥,席间还频频“咬耳朵”聊个不停。两人台下也聊不停,还相约吃饭。而黎明知道张曼玉有兴趣出专辑,身为音乐公司老板的他还以“为她圆梦”为借口,安排张曼玉进专业录音室,亲自教唱。

  对此,虽然两人都没有亲口回应,不过,记者从圈内人中听到对两人关系的评价。这么多年来,两人一直都是好朋友,虽然平日里很少谈到对方,但偶尔会通电话,因为生活圈子不同,近些年来甚少见面,“张曼玉有什么事,黎明都会特别关心。”一位电影发行人员跟记者八卦。

  昨天黎明的经纪人陈善之对该传闻予以否认,称两人仅在当天活动上见面,之后再无联络。陈善之本人更斥责失实报道,“对于这样荒谬的新闻,我们不想做什么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