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赵本山编剧否认春晚小品被弃用

http://www.ljxww.com  2013-01-02 21:21:27   来源:搜狐娱乐  【字号

  搜狐娱乐讯 日前有消息称,央视为赵本山蛇年春晚准备的以“大年夜感化小偷”为主题的小品剧本因为被提前泄露,遭到弃用。31日,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在电视剧《香瓜七兄弟》探班时,否认了此消息。尹琪称赵本山一向两手准备,除央视提供的剧本外;他也正在编写另一个剧本,本子里本山大叔饰演一个非农村的小人物,“至于最后用哪一个,还是要看谁的笑果好。”

  央视春晚剧本遭弃用?赵本山御用编剧否认

  蛇年春晚,赵本山复出登台将拿出什么样的作品?这一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早前有媒体称,赵本山很可能启用央视为其准备的剧本,本子里赵本山在大年夜里和老伴感化一个小偷。倪萍很可能搭档赵本山,饰演其老伴儿。日前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在采访中透露,考虑到这个剧本被提前泄露,会影响春晚效果,赵本山将另起炉灶,重新创作。

  31日,电视剧《香瓜七兄弟》拍摄现场,曾经参与创作《不差钱》等小品的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称,春晚小品并没有完全被弃用。

  尹琪透露,在春晚小品剧本上,赵本山一向严苛,“赵老师习惯两手准备,目前央视提供的本子他还是跟那边商议修改,看能不能再增加些包袱。我也应赵老师要求着手编写剧本,本子里他不会以农村形象出现,但依旧是个小人物。”至于“会不会因为泄露弃用央视剧本”,尹琪侧面否认,“不到春晚那一天,谁也不会知道赵老师用哪一个剧本。只能说现在这两个剧本都还在修改中,就看排练时哪个笑果好了。”

 

  赵本山春晚小品主打“人生与爱情”

  此前尹琪曾对媒体表示,今年春晚将不参加赵本山剧本编写创作。不过31日,尹琪告诉搜狐娱乐,按照惯例,他早已经储备了几个小品本子,以供赵本山选择。“我一直都提前写了好几个本子。最近赵老师跟我说再准备一个,所以昨晚一夜没睡,一直写剧本。”尹琪表示,今年赵本山小品的主题将是“人生与爱情”。

  “赵老师也说他不可能摆脱乡土的感觉,不演农民的话,也会演朴实的老百姓。”在被问及赵本山央视蛇年春晚小品具体内容时,尹琪侧面透露,今年春晚小品,赵本山不会以农民形象亮相。

  至于哪个徒弟会跟随赵本山上春晚,尹琪则表示每年春晚小品剧本都不会特意按照赵本山哪个徒弟去写。一般都是剧本出来后,赵本山觉得角色适合哪个徒弟,就带着哪个徒弟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赵本山在小品中曾模仿残疾人和农民,被部分观众诟病有歧视残疾人及农民的嫌疑。对此,尹琪表示,赵本山蛇年春晚小品不会有这些元素。

  链接

  《香瓜七兄弟》小品将登辽宁卫视春晚

  31日,由辽宁卫视制作的电视剧《香瓜七兄弟》在北京开放媒体探班。本剧编剧尹琪,主演柳岩、开心麻花王宁、笑匠张子栋、马丽等出席。片场,女主角柳岩以一身皮衣皮裤外加大浓妆的摇滚朋克形象登场,张子栋则头顶铁锅盖,腰围空易拉罐,被马丽、王宁不停调侃,十分搞笑。

  现场同时宣布,《香瓜七兄弟》众主演们将会在辽宁卫视蛇年春晚共同亮相,并出演同名小品。尹琪透露,这个小品主要会说一些娱乐圈的事,同时也是为《香瓜七兄弟》明年在辽宁卫视开播造势。

  电视剧《香瓜七兄弟》号称全国首部“水果”爆笑喜剧,要把美剧,舞台喜剧,网络剧等形式融合起来,用小品的方式把三十分钟剧集进行分割。据悉,《香瓜七兄弟》第一季主打“梦想”和“励志”,讲述了柳岩,张子栋等一群年轻人在追逐梦想中偏离方向,于是进入“梦幻疗养院”体验生活的爆笑故事。该剧将于2013年4月起在辽宁卫视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