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央视半个月走了三位名嘴

http://www.ljxww.com  2013-03-24 00:14:36   来源:腾讯娱乐  【字号

  李咏前脚刚踏出央视大门,去了传媒大学任教,另一位观众熟悉的央视主持人、被莫言称为“上天为我们准备好的戏曲主持人”白燕升,后脚也从央视辞了职。时隔一天,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光头”王凯也宣布辞职了。更有网友爆料称,近一年来频繁与地方台互动、出席商演的撒贝宁,有可能成为今年第四个从央视出走的主持人。

  哈文:跳槽也传染?

  央视主持人扎堆似的辞职不仅让外界好奇,连“央视人”哈文都不禁感叹:“什么情况?这也传染?”这也正是观众们想问的。

  央视财经主持人王凯在微博宣布辞职消息

  其实央视名嘴的出走并不是这个三月才有的事,当年的陈鲁豫、许戈辉、黄健翔、曹颖等人,到近一点的邱启明、李咏、白燕升,不少观众熟悉的央视主持人都纷纷走出了央视这个大平台。这多少有些让观众“不明白”——那么多人挤破头想进,你咋还想出呢?

  是什么原因让央视名嘴们纷纷离开大家眼中的黄金平台?真的是央视赚钱少限制多?出走后,这些主持人又都去了哪里,发展得如何?腾讯娱乐记者通过多方采访、打探,跟大家说道说道央视主持出走的真实原因。

  他们都干啥去了?做生意、当领导、教学生

  细细算来,这些年从央视辞职的主持人前前后后有十几个,他们离开央视后都去了哪里?发展得如何?腾讯娱乐调查了解到,这些离开央视的主持人有的从政,有的经商,有的跳槽别家,有的干脆当起了演员。

  A类:步步高升型 代表人物:王志、沈冰、白燕升

  还记得央视美女主持沈冰吗?

  这一类型的主持人在离开央视后,发展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一下迈上了管理层。先说说刚刚离开央视的白燕升,他因在央视主持戏曲频道而被广大戏迷喜爱,莫言曾称他为“上天为我们准备好的戏曲主持人”。

  其实,早在两年前就曾传出白燕升要到河南电视台担任副台长的消息,不过直到最近才有确切的跳槽消息。据知情人透露,白燕升将加盟香港媒体,担任副台长一职,负责北京基地的节目制作。

  还记得美女主持沈冰吗?她去了法院

  除了白燕升,还有多位原央视主持人在离开后干起了管理的活儿。2008年离开央视的王志曾担任丽江市副市长,2012年出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曾主持过《经济半小时》、《新闻会客厅》的美女主持人沈冰,2008年奥运会后渐渐淡出人们视野,2012年,她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现身海淀法院。

  《朋友》张政已经是正厅级

  央视主持人中学历最高的张政,在2004年离开了主持的《正大综艺》、《朋友》,之后淡出央视荧屏,后出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等职务,如今的他已经是贵州省黔西南州委书记,正厅级干部。

  B类:从“中央到地方” 代表人物:邱启明、陈鲁豫、何炅

  央视无疑是国内最大的电视平台,但主持人在央视成名后跳槽其他电视台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前有何炅、陈鲁豫,后有邱启明。

  何炅当年在央视主持的少儿节目深入人心。

  如今的一线主持人、湖南卫视台柱之一的何炅,就是从央视跳槽出来的,当年他和刘纯燕搭档,扮演的“大拇哥”深入人心,加入湖南卫视后,他的事业依然一路红火。同样在离开央视后加盟湖南卫视的还有邱启明,新闻主播范十足的邱启明离开央视后改走娱乐路线,主持的《我们约会吧》、《女人如歌》,娱乐但不失严谨。

  1991年5月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业余主持人大赛获第一名的陈鲁豫,在央视工作了几年后便进入凤凰卫视,有了自己的《鲁豫有约》,如今这档节目又在安徽卫视生根。许戈辉和马斌离开央视后如今都在凤凰卫视担任主持。

  C类:不“说”了改演了 代表人物:曹颖、赵子琪、程前

  主持界和娱乐圈有很多相通之处,而主持人把说的本事改成演的本事也并不稀奇。有些主持人甚至是在最风光的时候离开了央视,投身到影视大潮中。

  早期离开央视的主持人中,不得不说到在《正大综艺》中被观众所熟悉的程前,1997年,他便离开了央视,投身演艺事业。如今的程前正以演员的身份活跃在荧屏上。

  曹颖曾在央视主持过《半边天》、《综艺大观》等多档热播节目,还主持过多档晚会,但她却在最风光的时候,选择了离开央视,改行拍起了电视剧。随后,赵子琪也辞去了在央视的职务,加盟了赵宝刚的电视剧《别了,温哥华》,饰演剧中女主角“任小雪”,自此踏上影视之路。

  杨澜现在已拥有多重身份。

  D类:从商从教 代表人物:李咏、杨澜

  李咏月前离开央视赴传媒大学任教一事引发外界关注。他因主持《非常6+1》、《幸运52》等节目被观众所熟知,近两年,在央视春晚舞台上更是有不俗的表现。据悉,李咏此次赴传媒大学任教,并非借调,而是全职调任,人事关系也将转入中国传媒大学,从事教育事业。

  杨澜坐拥70亿身价 曾居女富豪榜第20位

  说起央视主持人从商,就不得不提阳光媒体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杨澜,她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毅然离开央视,随后远赴美国留学并获得国际事务硕士学位。回国之后,杨澜加盟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创办阳光卫视。杨澜目前已经拥有70亿身价,更位列《2010胡润女富豪排行榜》第20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