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开展“电影进校园”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2-12-06 09:1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由福州市教育局和福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联合举办的福州市“电影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格致中学音乐厅举行。我市各中小学校将把“电影进校园”列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专题教育,并纳入教学计划,确保全市每名中小学生每学期至少观看2部优秀电影。

  “电影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小学影视教育,通过组织中小学生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引导中小学生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崇尚先进、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形成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人生态度,达到好的影视作品可以影响一代人、感染一代人、激励一代人的目的。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福州格致中学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电影《高考1977》。格致中学的路光宇同学说:“‘电影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在学校就可以看到电影,可以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更便捷地亲近电影,丰富我们的课外生活,真是太好了!”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