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动态 >> 正文

创建文明县城专项督查(二)

http://www.ljxww.com  2014-04-22 08:59: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市容市貌督查情况通报

  4月4日,县创建办组织相关人员,对县城区和主要交通路口等实地点进行督查,现将督查中发现问题通报如下:

  一、属侨隆农贸市场职责范围:

  1、场内缺乏管理:

  “脏、乱、差”现象严重。卫生脏乱,通道无垃圾桶(箱),垃圾成堆。占道经营严重。场内南侧通道占道经营特别严重。商品无明码标价。

  2、凤城农贸市场与侨隆农贸市场之间通道:摊位占道经营,通道拥堵;下水道堵塞。

  二、属经贸局职责范围:

  1、凤城农贸市场:

  场内通道有包装袋、蔬菜叶等垃圾物。蔬菜摊垃圾较多。‚电动车乱停放。商品无明码标价。

  2、凤城农贸市场与侨隆农贸市场之间通道:摊位占道经营,通道拥堵;下水道堵塞。

  三、属凤城镇职责范围:

  1、凤尾农贸市场:

  场内管理很不到位,一片乱象。特别是在水果批发部、水产摊点卫生脏乱、污水横流,垃圾随处堆放。市场内车辆停放无序,随意通行。摩托车、电动车、运货车、小车等乱停放。占道经营严重。南北两侧大门通道都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通道拥堵。商品无明码标价。南北两侧大门通道墙壁乱张贴严重。

  2、凤尾农贸市场南大门沿街道路:小摊贩占道经营;卫生状况差,脏水乱倒、垃圾成堆。

  3、原种子公司改建的临时市场:场内垃圾乱堆放,并有一大片积水,水体已发黑,特别脏乱。时下是蚊虫孳生季节,建议立即清理。

  4、凤城农贸市场外的南面通道:小摊贩占道经营,卫生状况差。

  5、文明西路:流动摊点随意摆摊,垃圾随处堆放;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乱停放。

  四、属工商局职责范围:

  北门农贸市场:水果摊、花蛤摊卫生比较脏乱,特别是卖甘蔗、荸荠的摊位,甘蔗皮、荸荠皮满地;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运货车等乱停放;一些商贩没把生熟食分开;商品无明码标价。

  五、属公安局职责范围:

  1、电动车、运客三轮车等有闯红灯现象。北岳、龙事达等主要交通路口有电动车、运客三轮车等闯红灯现象。

  2、车辆乱停放问题。莲荷东路、文山中路等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乱停放车辆的车牌号有:闽A.JX180、闽A.2367U、闽A.MT382(皮卡车)、闽A.W8366、闽A.WP231、闽A.UH276、闽C.262Y8、闽A.5V128等。

  六、属住建局职责范围:

  1、货车在路面摆摊叫卖问题。在永得利花园对面有一辆车牌号为闽A.FX608的小货车,在路面摆摊,叫卖花生、瓜子等食品;有4辆大货车停在连江移动大厦和龙之湾酒店之间的道路上,叫卖被单、衣架、椰子等。

  2、国优路人行道占道经营问题。鲤鱼港湾小区门口沿街电动车店占道经营严重;宏宇花园门口沿街摩托车店、电动车店占道经营严重。

  七、属闽运公司职责范围:

  总体情况尚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候车厅地面有零星垃圾,有旅客抽烟,保安没及时制止;停车场内垃圾未及时清理;垃圾池未及时清理。

  上述问题请各有关单位及时整改,整改情况于4月10日前反馈到县创建办和县委督查室、县府督查室、效能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