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正文

我县第一家无人超市进山村

http://www.ljxww.com  2016-05-09 10:09: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近日,连江县江南乡梅洋村开了一家便民超市。这个开在大山里的超市,没有售货员、收银员,来购物的客人,选中商品后根据价格标签诚信付费。

  梅洋村地处连江县江南乡,海拔600米,远离城区。村里大部分人长期旅居海外或外出经商、打工,现村里多为老人留守看家。这里山清水秀、宁静清新,特别是该村以梅花为媒,打造独具特色的“梅文化”品牌,成为福州市知名的梅花观赏区和生态避暑纳凉胜地。近年来,梅洋村荣获“国家生态村”、“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等各种称号,吸引众多游客观光旅游。但村中基础设施等尚待完善,游客多有不便。无人超市的开展,有效地解决了困难。开张以来,每日营业额100至600元不等。根据统计,没有出现亏账现象,购物者都能根据价格标签付费,诚信消费。

  无人超市不但方便了游客,更是社会诚信建设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梅洋村党支部陈书记表示:省级文明村建设包括诚信建设等各方面,努力提高民众的文明素质。你相信他人,他人也就会相信你,诚信也就慢慢形成了。梅洋村历来友善淳朴、互助友好。无人超市销售的是村民的友善和心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