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品牌连江 >> 正文

连江县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11:48: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连江县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十大魅力乡村”---官坞村,位于黄岐半岛西南部,与马祖列岛一水之隔。公司创办于1996年,是一家集海水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拥有固定资产4125万元,职工1200多人。公司实行“公司+农户”农民得服务,“支部+协会”农民得实惠的发展模式,带动了农户7300户。先后被福建省政府名为“全省农业产业化百家龙头企业、26家重点龙头企业”、“省水产厅现代渔业示范点”、“省科委黄岐半岛海洋开发试验区”、“省海洋与渔业局龙头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连江县重点企业、明星企业”等称号。

  公司立足当地资源,发展海带产业,将一根小海带做到三个“全国第一”:海带养殖面积、产量居全国村级首位,年养殖面积1万多亩;全国最大的无公害良种海带育苗基地,2007年被农业部列入国家级海带良种场,年培育海带苗20多万片,可供养殖面积10万亩;全国最大的盐渍海带加工基地,年加工鲜海带5万吨,为农村1000多人提供常年性就业的机会。

  在海参育苗养殖方面,目前建成福建省内最大的海参育苗基地,生产加工的淡干海参技术是国内领先的加工技术。目前公司生产产品有海带结、海带丝、海带芽、海带芯、海带卷、熟干海带系列产品以及高端的速食海参、盐渍海参和淡干海参产品,产品得到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