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坑园镇

https://www.ljxww.com  2024-01-09 11:59: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坑园镇位于连江县东部沿海,地处黄岐半岛西北部,东与下宫、安凯接壤,西与官坂、浦口毗邻,南与筱埕相连,北临罗源湾。全镇位于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内,是可门港区大开发、大建设的重要乡镇之一,规划为临港工业区、物流园区和商务中心。陆地面积25.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4197亩,海域10478亩,滩涂4252亩。全镇辖8个行政村,总人口25325人,6548户,党员总数919人。坑园镇连续获得县先进单位,荣获第十二、三届省级文明乡镇,各项工作都位列全县前列。

  坑园镇滩涂、浅海资源丰富,历史上以水产养殖为支柱产业,是连江县水产养殖的主要乡镇之一,主产对虾、梭子蟹、牡蛎、大黄鱼、美国红鱼等水产品。随着海域的征用和功能的转变,新的水产养殖已不再发展。可门港开发建设以来,坑园镇抢抓机遇,奋力争先,在可门港区征地理赔工作量大,任务重,情况复杂,各种矛盾交织的情况下,倾全镇之力抓好可门港建设各项对接服务工作,扎实推进了港区开发建设,为连江经济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随着华电可门电厂、华电储运公司、恒捷化纤、法液空、中石油渤海钢管、兴博码头、乐鑫建材、可门港铁路支线等一批大型企业的陆续投产,可门港将成为福建对外贸易的一个重要港口,投资400亿元的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入驻,使得可门工业园区的产业链逐步形成,做大做强临港工业经济,引导各村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培育第三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坑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镇因地制宜、发挥优势、以“一线”表率重担当、“对比”考核准研判、“两重”识人促实效的一线考核工作法,推进“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等专项行动,以提前介入、主动沟通的服务理念,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征地收海工作,服务开发区建设,推进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配套工程征迁收海及对接服务工作。配强招商力量,引进连江广盛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一系列工业项目的动建和外来人口、资金流、物资流的聚集,有力带动了坑园地区第三产业的发展,新增了旅馆、酒楼、娱乐、保健、电信、超市、中介等新兴行业,带动了镇域经济的繁荣。

  2022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8亿元,其中工业固投完成3.93亿元;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35亿元,超额完成计划目标;1-12月批发业产值达4.66亿元,超额完成计划目标;1-12月规上工业产值完成34.11亿元,超额完成计划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