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青运会 >> 本网关注 >> 正文

青运会田径预选赛 福州选手再次上演一日得两金

http://www.ljxww.com  2015-06-08 08:4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昨日,在首届全国青运会田径预选赛暨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中,福州选手再次上演一日两金的惊喜。其中,秦国远在被誉为“铁人”的男子十项全能决赛中以7253分技压群雄夺得一枚分量极重的金牌,青奥会冠军孙康平在女子铁饼的争夺中以52米82惊险摘金。福州选手连续3个比赛日日进两金,让榕城观赛市民欢呼雀跃。

  经过前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秦国远在男子十项全能前5项争夺中表现上乘,暂列22名参赛选手的首位。昨日首先进行的是110米栏,秦国远跑出14秒66排在参赛选手的第2位,总分继续保持领先。然而,赛场上风云突变,第七项铁饼投掷的较量中,他仅投出33米32名列第11位,前七项总分为5391分,拱手将头把交椅让给总分5424分的宁波选手陈小宏。幸好,秦国远顶住压力,最终有惊无险地摘得金牌。

  本次青运会田径预选赛,主场作战的3名福州青奥会冠军中,曾在2014南京青奥会田径赛场上以52米79揽金的孙康平是最后一名亮相的。此前,另两名青奥会冠军成昱龙在男子铁饼决赛中折桂,而徐志航则在400栏预赛中折戟,所幸仍有资格参加首届青运会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