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艺 >> 正文

尚德!尚德!

http://www.ljxww.com  2012-12-24 08:55: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尚德,那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校园;那个总是令我魂萦梦绕的地方;那个教会了我什么叫梦想的地方;那个给予了我无限幸福感的地方……

  还记得那年的夏天,懵懵懂懂的我,带着稚气的面宠,来到那个尚德的地方。以前,家人总说我是个内向的小孩,也许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勇敢拥抱周围的一切。虽然,刚开始的那种恐惧感令我有些慌乱,但很快这些慌乱,就被那股浓浓的关心之意给冲走了,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深深的安全感。马主任的关心细语、刘老师的热情体贴都让我感动,当时就只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很美,就像开满花的树。

  在这个美丽又充满生机的地方,很多人都说那是孕育莘莘学子的源泉,更是饱含无数幸福的源泉。她用幸福灌溉了无数的心灵,她用诗书文学孕育了很多人的梦想,让无数渴望明天的孩子有了方向、有了目标、有了前进的方向,让生命不用在迷茫中度过,让我们可以看到幸福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的生命也有了意义,让我们不再畏惧明天的挑战。最终,我们都一一如愿以偿,顺利地步入美丽的大学校园。一切的辛劳汗水,也都换来了累累硕果。

  我很感谢林尚德先生和尚德教育基金,因为他们,才有了现在的我。不得不说,我确实很幸运,因为我遇见了尚德,他慷慨地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拉我进入了一个充满阳光的幸福殿堂。我曾经设想,假如那时没有遇见尚德,没有得到尚德教育基金会的帮助,那么,我现在会在哪里呢?我还能像我周围的同学们一样,踏上这大学的美丽殿堂吗?还能像现在这样整天泡在实验室编程序、写代码,为了我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吗?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或许我现在就像我以前的许多同学一样,正在某个城市某个角落,默默打工,日复一日地劳动着……抬着头望着城市的灯红酒绿而茫然不已,看着文化人的充实生活望而却步,羡慕不已……尚德,他帮助了我,准确地说,是给了我一次机会,给了我一次走入文化人高雅生活中的机会。现在,我很清楚,我和他们一样,在大学里为了我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我和他们一样,有机会拥有这些幸福。

  我是大山里出来的孩子,我很清楚这一切来之不易。这个暑假即将来临,远在他乡的我真的很想回去看看,但教练说暑假有ACM集训,我得留下来为我的梦想奋斗。真的很感谢尚德教育基金会,让我有了一次为明天而努力的机会,相信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吴鸿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