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艺 >> 正文

车窗外的新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13-02-01 19:54: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风,呼呼地吹过车窗,我坐在爸爸的小车里,沿着宽阔的江滨大道,一路欣赏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美丽景色,感受着迅速腾飞的连江,我陶醉了……

  心系大桥

  一个庞然大物映入我的眼帘:江面上,一条银色的巨龙横跨在滚滚的敖江之上,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无比的神圣。它,就是连江的第三座大桥——敖江大桥。看着桥上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听着他们整齐而热烈的劳动号子。我思绪万千,心潮澎湃:这几年,我们连江的经济日新月异,如日中天。到处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原来的一座解放大桥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渐渐地又建起了一座,可是还是不够,如今我们的第三座大桥快要完工了,真是大快人心哪!

  路系交通

  坐在车上,放眼远眺,104国道上,如蜘蛛网一般的立交桥密布在大桥的一边。高速公路上,各色车子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我惊叹不已……看着我吃惊的样子,爸爸发话了:想以前,我们的交通可落后了,就说去琯头吧,需要翻过前面的这座大山,得花上好长时间,而且山路崎岖,凹凸不平,弯道又多,险象环生。真是又累、又烦、又费时。现在可好了,只要穿过琯头岭隧道,“天涯”变成了“咫尺”,那可真是天差地别啊!爸爸的话语激荡在我的心胸,我感慨万分……

  情系江滨

  绿树红花,人山人海的江滨公园扑入我的视野。忆从前,江滨公园原是一处荒废的小平地,蜷缩在堤坝底下,任凭其荒草丛生,泥泞遍地。可是今天的江滨公园不但面积大了,而且种上了花草树木,到处生机勃勃,景色盎然。白天,这里游人如织;到了晚上,那更是沸腾了:男女老少,三五成群,纷纷前来。跳舞的跳舞,玩耍的玩耍,滑旱冰的滑旱冰,放孔明灯的放孔明灯……人们的脸上绽满了幸福的笑容。江滨公园成了休闲的天地,欢乐的海洋。

  从以前的一座桥,变成了现在的三座桥;从以前的“天涯”变成了现在的“咫尺”;从以前的小平地,变成了现在人人喜爱的大公园。连江的一切都在腾飞:科技发达了,道路宽敞了,高楼林立了,人们小康了。我深深地为我是一个连江人而感到骄傲!

  风,呼呼地吹过车窗,我靠在车窗上,望着眼前崭新的连江,我再次陶醉了……

  (游   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