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艺 >> 正文

爱在连江 ——记连江谷雨公益组织

http://www.ljxww.com  2013-05-19 20:08: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南宋词人石孝友曾云:“微雨洒芳尘,酿造可人春色。” 谷雨,从天上飘然而下,滋润万物,催生百谷,播撒希望,春满人间。在连江,有这么一群“谷雨”使者,他们忙碌着,将暖暖的爱洒满了连江。

  “谷雨”公益组织成立于2008年初,组织里的志愿者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来自连江的各行各业,他们却因同一个理想,聚集在一起,成立了“谷雨公益家园”。他们渴望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希望家乡变得更好。他们积极地组织了各项公益活动,帮助残疾人就业,陪伴孤独的老人,为残疾人办艺术展览。他们像冬日里的一把火,传递着温暖和希望,正如他们的目标一样,“播撒希望,让生命微微笑”。

  “谷雨”遍及各地,当你有困难时,它会第一个伸出援手,帮助你走出困境,重新拾起对生活的希望。东岱镇小余的妈妈因患严重内风湿,四肢萎缩无力而长期卧床,他的爸爸患帕金森,失去了生活劳动力。年幼的小余无力撑起这个眼看着就要倒塌的家,陷入了绝望。这时,谷雨公益了解了情况,先后为他们一家申请提高了低保补助标准、申办了重残补助,与感恩福建资助小余就学,赠送小余妈妈轮椅,同时还帮忙小余妈妈申办了20多年悬而未决的户口迁移。没有谷雨的帮助,等待小余的将是没有出路,黑暗不堪的生活。谷雨,坚定地伸出大手,把小余从绝望的深渊中拉出来,为他撑起了一片天空,让他知道社会是温暖的。如果把“谷雨”援助行动比作海浪,这只是一朵泛起的小小的浪花。帮助处境困窘的人,谷雨怀着一份赤诚之心,从成立至今,做了数不胜数的好事,为人所乐道。它用行动为连江的精神文明添砖加瓦,让爱心的墙绵延伸长。

  “谷雨”从不间歇,当你孤独时,它会始终陪伴着你,让你感到家的温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谷雨”志愿者走入县福利院,看望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亲切地说 “您好!先生,我们是连江县谷雨公益志愿者,中秋节就要到了,连江谷雨公益服务中心向您送一份爱心,祝您们节日快乐!”并将包装精美的月饼送到老人的手中,陪着他们说说话,给他们唱歌。看着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笑容满面,他们的脸上也泛起了微笑。老人孤苦无依,只是静默地等待生命的尽头,他们多么希望有人能陪陪他们啊。“谷雨”是一场滂沱的及时雨,滋润了老人干涸的心田;像一颗璀璨的流星,点亮了老人暗淡的天空。生命从此有了光彩,静默的等待有了滋味。“谷雨”志愿者像老人们的孩子一样,爱戴着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对生活的希望和对生命的坚持。连江,正是有了“谷雨”这一抹独特的风景,更加熠熠生辉,充满了温情的光芒。

  “谷雨”心系民族,当祖国有险情时,它义不容辞地倾力支援。汶川地震爆发后,全国笼罩在悲伤之中。“谷雨”牵挂灾区,发出支援灾区的抗议书,并且组织志愿者上街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募捐。他们头戴小红帽,胸佩“中国青年志愿者”徽章,手捧“爱心箱”,在莲荷路等主干道以及公共车上展开募捐。许多人纷纷慷慨解囊,希望能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到3小时内,“谷雨”募集社会爱心款两万五千元。礼轻情意重,“谷雨”立刻将这一份沉沉的心意送到了汶川受灾区,帮助他们灾后重建。民族有难之际,“谷雨”一马当先,以天下为己任,把自己与民族利益紧紧连接在了一起。它像一条绵长紧实的纽带,一头连着连江,一头系着祖国,让连江倾听祖国的脉动。它把连江与祖国紧紧贴在了一起,让祖国听到了连江的心声,为连江的爱心感动!

  “谷雨”平凡却不简单,朴实却不失精彩。它用深沉的温情,勾勒出了一个爱意浓浓的连江;它用坚定的行动,铸造了一个刚强有力的连江。这个爱意浓浓的连江,这个刚强有力的连江,正慢慢走向有福之州,正慢慢融入有福之州的宽大怀抱。

  “谷雨”在连江,爱在连江。

  (杨  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