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人民广场后下山河污水黑臭 群众避而远之

http://www.ljxww.com  2016-04-14 11:39: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每每走过五大中心和人民广场中间的这座桥,总有让人窒息的味道扑鼻而来,现在如此漂亮的连江让这条河就这么影响了连江的形象,请大家转发关注,并希望有关部门能注意到这样的一条河存在。”14日,本网接到网友反映,说人民广场与人民会堂之间的河流常年污水横面,晴天太阳一晒,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心情,大家只好远离周边绿柳垂荫的散步小道。

  本网当即电话联系相关部门,据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河段名为下山河,由鲤鱼山下的鲤鱼河和青塘溪交汇而成,一直到万星城,之后往东河段又改为浦乌河。因河道周边企业众多,排污管道主要通向该河道,一直以来就是排污治理难点,现在各家单位已签订《黑臭水体治理责任状》,着手处理各河道治污工作。环保局办公室人员回复,环保局已经调查过河道上游敖江投资区内企业,受检企业排污口都已经接入市政管网,污水直接流向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企业排污应该不是现在的黑臭水体形成原因。

  不管什么原因,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五大理念中明确绿色发展,突出生态和美丽中国建设,本网也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共同合作,给连江百姓带来更多更美的休闲居住环境。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