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关于连江县敖江镇幕浦村卫生问题的一个反映

http://www.ljxww.com  2017-08-14 09:51: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网络图片)

  み旋律╰伤:

  幕浦村南门的卫生问题真的很差。

  在旧的信用社旁边十几年了几乎三分之一的幕浦人都把垃圾倒在这里。其实这里并不是倒垃圾的地方。附近的村民根本无法打开窗户。问题是他们如果装在袋子里,情况也许会好一点,可大部分村民连垃圾袋都不舍得买,直接连饭带菜倒下。附近的村民真的已经无法忍受了。

  我们找了村委会,经过商量,同意附近村民堆一些砖块,写上不能倒垃圾的字样。然后大家一起在一旁守着,目的是提醒一些不识字的老人。结果可好,好一些老人或者中年人,当着我们的面把垃圾倒下,还有一些开着车飞驰而过把垃圾砸下。

  我们同他们理论,他们既然说谁让我们家住在路边,就应该忍受。还说了极其难听的话。类似说马路是公家的大家爱扔就扔,可是他们家门前也是公家啊,为什么偏要扔在我们门前,就因为习惯吗,可是风水应该轮流转啊。

  第二天,既然也到村委会说没地方扔垃圾。其实我们村有专门扔垃圾的地方两者距离很小,他们偏不去,似乎就要让我们附近村民受个够的意思。村长竟然也懒得说什么,就说我们十几年都忍了,再忍忍也木所谓。

  我们还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大家把垃圾拿到路口,因为早上有做卫生的人来巡街。或者可以每隔一小个路段设计一个垃圾桶。这样就不会太脏。我们这连个垃圾桶都没有都是直接倒在路上。我们简直生活在垃圾里。可是村长真的没能力啊。这明明很简单啊,将心比心一下。

  那些乱来的村民感觉村长都没说什么更加肆无忌惮,我真的恨不得自己就是记者啊,把他们堕落的嘴脸报道给媒体。这真的很糟糕。

  你们能帮助我们吗?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只有不断地守着,可是我们也要休息啊,这几天觉都没睡好。附近有一个村民三点起来守着,没想到,就转身回家的功夫回来,有人就把垃圾砸下了。我有点哭笑不得啊。

  谢谢你们能听我们说话,我也只是一个上大学的学生,替村民写下这封投诉信。

  谢谢你们。如果你们看到这里了,我已经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