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连江这个“神器”,升级!上新!

http://www.ljxww.com  2022-05-07 09:39:56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有越来越多的“小蓝”开始在连江各处持证上岗,成为了连江城市文明新名片!

连江这个“神器”,升级!上新!

为了能够更好地方便小伙伴们核酸采样、标本存运、医废处理能更加规范,“小蓝”们偷偷地上山拜师学艺,学得三招“上乘武功”。如今“小蓝”们已学成归来,到底情况如何?快让我们前去一探究竟。


“易筋经”

核酸采样方舱升级第一招“上乘武功”名为“易筋经”。作为武学中至高无上的宝典有着“全新升级”的作用。

连江这个“神器”,升级!上新!

原先1.8M*2M的空间内部,仅布置了医疗垃圾桶、医疗物资等设备,现在还增加了“紫外线消毒灯”,定时为采样舱消菌杀毒,保证采样环境更加卫生合理。

每套“小蓝”采样点,也分别配备了独立的登记舱和采样舱,与原先“两舱合一”相比极大程度地避免人员交叉感染,为医务人员安全再上一套“安全锁”。


“金钟罩”

核酸采样方舱升级第二招“上乘武功”名为“金钟罩”,将病毒全部隔离在外。

连江这个“神器”,升级!上新!

在“小蓝”的外围统一布置有隔离围栏、路径指引、一米线等,并且通过警戒线进行隔断,形成闭环管理。

为了能够更加方便群众核酸,在前进的路径上还安置有帐篷,确保了采样工作能够有序开展。

“分身术”

核酸采样方舱升级第三招“上乘武功”名为“分身术”。

连江这个“神器”,升级!上新!

继第一批20个“小蓝”投入使用后,短短半个月内,“小蓝”已陆续成倍新增,预计在全县共将投放64个“小蓝”,积极构建“15分钟便民核酸服务圈”,实现各乡镇、高速服务区、重点企业、重点商圈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超过半数“小蓝”核酸采样方舱,是来自连江爱心企业、宗教界的自发捐赠!

三招“上乘武功”,已学习完毕,相信未来“小蓝”还将有更多更大的变化,能为市民们提供更快更好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