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案值54万余元!连江6人因此事获刑!

http://www.ljxww.com  2022-05-17 08:47:2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5月12日,三星堆等国宝文物亮相福州,掀起了一阵“文物热”。随着近年文物市场的兴起,文物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为了追求这种暴利,有些人动起了歪脑筋,甚至不惜以身试法。

此前,我县公安局将收缴的1838件,海底古文物移交给连江县文体旅局,并由连江县博物馆永久保存,这些古文物系犯罪分子盗捞所得。

近日,该案在连江法院审结,王某某、陈某某等6人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至11年不等,并处罚金4万元至10万元不等。

案值54万余元!连江6人因此事获刑!

事件回顾

2019年5月至8月间,被告人王某某召集被告人陈某某、张某某等人,以捞海螺、海胆为由,在我县安凯乡附近海域盗捞古瓷器。其中,被告人王某某作为老板,负责招募工作人员、寻找文物地点、开船及打捞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等;被告人陈某某、张某某等5人负责打捞古文物、提供后勤保障等工作。

案值54万余元!连江6人因此事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