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文化产业 >> 焦点图片 >> 正文

“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成立 名企入驻布局福建健康产业

http://www.ljxww.com  2015-12-07 14:58: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人民网福州12月5日 电(吴隆重)在5日举行的国际私募股权论坛福州峰会“赛伯乐世纪金源健康云论坛”现场,首期130亿规模的“金源·婧·赛伯乐优选基金”成立和占地30万平米的“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正式揭牌,上海深蓝亿康、猪八戒网等10家行业领军企业签约入驻福州贵安新天地,由世纪金源集团与赛伯乐投资集团联手进行的福建健康产业布局揭开序幕。

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益民、国际私募股权论坛&联盟执行主席李婧、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世纪金源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伦敦前市长Sir.Anthony Jolliffe与相关企业代表及业界精英数百人出席了论坛会议。

企业签约入驻福州贵安新天地。 吴隆重 摄

杨益民表示,福州市人民政府将竭力支持“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发展。 吴隆重 摄

“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揭牌现场。 吴隆重 摄

“金源·婧·赛伯乐优选基金”在福州贵安新天地启动成立。 吴隆重 摄

福州市长杨益民(左三)参观“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首批总部基地样板。 吴隆重 摄

活动现场展示了“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首批5栋企业总部基地样板,出席会议现场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纷纷发言,分别就集合全球智慧解决中国健康、整合全球科技和教育资源、建立开放的众智创新平台、打造云+网+大数据的万众创业生态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业界人士认为,“金源·婧·赛伯乐优选基金”和“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的成立,将整合国际间跨行业资源,促进创业创新创投产业生态集群和高效成长立体支持系统的建立。

杨益民发表致辞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是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关键所在,特别是福州聚集了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实验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的独特优势,为广大创业创新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福州借助“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金源·婧·赛伯乐优选基金”这平台载体,进一步汇集全球智慧,更好地推动福州创业、创新、创投各领域提速发展,福州市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世纪金源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分别发言介绍了双方强强联合促进福建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赛伯乐投资集团系首次进军福建,旨在打造医疗健康的云平台和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创业的产业生态。该公司由硅谷企业家朱敏先生于2005年创办,在全球拥有150位在各领域有突出成就的合伙人,管理资金总规模超50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嫁接高科技、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源等手段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产生了挂号网、康久医疗、南丁格尔、爱申科技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在科技产业投资领域处于领袖地位。

而“贵安新天地”作为世纪金源集团打造的集旅游、商业、住宅休闲养生等多位一体的超级旅游商住综合体,投资已达300亿元,经过约四年时间的开发建设,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成为海西地区旅游度假核心目的地与福州城市新名片。世纪金源集团此番联手赛伯乐投资集团将“国际创新中心基地”落户贵安新天地,将使贵安由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变身为“互联网+”的创新创业热土,打造健康产业的集聚区和低成本高科技出口的示范区。

由于首批正式签约入驻“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的10家知名企业都是国内互联网健康行业的翘楚,使本次论坛备受业界关注。这10家企业包括:覆盖全国90个城市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上海深蓝亿康,中国最大的网络众创平台猪八戒网,高科技企业中卫莱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易雍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爱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丁格尔教育培训养老医疗体系,乐源科技,一站式全程就医服务平台名医会、赛伯乐云+网+智慧城市事业部,安恒水联网等。这些入驻企业涵盖了电商、医疗、健康、科技等众多行业,将使福建的健康产业面临新的升级布局。一名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透露,目前“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招商进展提速,2016年春节期间将有第二批20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10家上市公司。